高座會

世界大戰期間,約有8400人左右的少年由台灣到日本從事製造修理飛機的工作,戰後他們組成高座會,每年相聚,尋求過去紀錄,推動台日友好,目前平均年齡已經八十七歲,前幾天我去大和市參觀紀念碑和台灣亭,也參加他們的聚會,對這段台灣少年工的故事,有著無限感傷,對這些前輩多年來為台日友好的奉獻和堅持,更是深深感佩。

第二次世界大戦中、約8400名の少年たちが台湾から日本に派遣され、少年工として飛行機の製造や修理の仕事を担いました。戦後、少年工たちは台湾高座会を組織し、毎年集まり、昔の記録を訪ね求めたり、台日の友好を促進したりと、活動を続けています。現在、平均年齢はもう87歳になりました。この間、私は大和市にある少年工の記念碑や台湾亭を訪ね、彼らの集会にも参加しました。少年工たちの物語を聞いて本当に胸が熱くなりました。先輩たちの長年にわたる台日友好への堅持と貢献に、深く感銘しました。

About Frank Hsieh

Former Premier, Former Kaohsiung Mayor 前行政院長、前高雄市長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