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同合作

今天到立法院報告台日海洋事務合作會議的問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對台日關系的影響也成為質詢焦點。我認為,未來美國保護主義或孤立主義抬頭,亞太國家應該更團結因應新的國際環境和變局,提高合作的層次與深度,但亞太地區國家彼此信賴感不足,歷史恩怨多,短期恐怕不容易,台灣除了自己固本強化對美國會外交以因應外,利用目前友好的台日關係,共同合作因應,再擴及兩岸和其他國家,也是一種策略。

今日は台湾の国会で台日海洋協力対話会合について報告しました。トランプ氏が米大統領に当選したことが今後、台日関係に与える影響についても焦点となりました。私は、これからアメリカでは保護主義と孤立主義が台頭するので、アジア太平洋諸国が一層団結して新しい国際環境と局面に対応し、協力のレベルと深さを高めてい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考えます。しかし、アジア太平洋諸国はお互いに信頼せず、多くの歴史問題が残り、短期間これを実現していくのは決して容易い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台湾は自らの力を蓄え、アメリカ議会との外交を強化するほか、現在台日間の友好関係をベースに台日の協力強化で対処し、さらには両岸や周辺諸国へと拡大していくのが戦略の一つであると思います。

廣告

About Frank Hsieh

Former Premier, Former Kaohsiung Mayor 前行政院長、前高雄市長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