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的綠色呢喃

憲法的綠色呢喃

我還在宣誓大廳等你,你卻忘記曾經來過這裡,

你在我面前信誓旦旦,不背不棄,遵守到底,

我相信宣誓不是兒戲,

你的承諾,我沒忘記。

當初歷史偶然,來到你家裡,有人接納有人辱駡,

我不在乎別人說我有多壞,更不在乎有人否認我的存在,

但我在乎你的感受,默默接受你的安排:

你嫌我不夠本土,你嘲諷我胖嘟嘟,我一切忍受,任你修整,隨你改造,

一次不夠再一次,五次、六次,到了七次你終於滿意,

我雖已傷痕累累,氣若游絲,但只要你覺得安全幸福,我就心満意足。

 

高峰己過,往事只能回味,
你失去政權的心情,我能體會;你胡亂怪罪,我也無悔,

時移勢易,朋友陸續遠離,你也逐漸孤立;在四分五裂的時候,我更不忍離你而去。

 

我希望你珍惜我們共同奮鬥的修憲結晶,不要自我否定讓他成為棄嬰,

我希望你凝視我們一起努力的民主心血,不要自暴自棄讓它化為流水,

雖然你有意無意,不時對我的名字嫌棄,我仍然不在意,因為:

我知道有一天我將保護你;

我知道只有我在才能化解對立;

我知道當你需要時我還在這裡,

那時,你將擁抱著我,破涕為笑,因為你擔心的事情,都將違憲無效!

 

我還在宣誓大廳等你,我知道如果忘記我,你也會忘記回來的路,

我已經等了好久,我願意再等更久,直到你記起我的那一天。

 

我還在宣誓大廳等你,你卻忘記曾經來過這裡,

我只是要讓你知道,執政不是傳說,你的誓言,我一直放在心裡。

About Frank Hsieh

Former Premier, Former Kaohsiung Mayor 前行政院長、前高雄市長
本篇發表於 Politics - domestic 國內政治, Politics - general 一般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